課程目的:

配合校本資優教育的發展,本校開辦了「資優教育:全方位領袖-風紀訓練課程」,以提升學生的領袖質素,建立真正的領袖風範。課程的對象為四至六年級的學生,學生必須同時擔任風紀、服務大使或班長兩個職務或以上,並經過自薦及實作評量,從而挑選學生參與此課程。在課程中,學生透過閱讀人物傳記,並藉着不同的教材及活動,以學習世界傑出領袖的素質。學生更將會走出社區進行服務活動,透過探訪等實踐活動,增強學生的領袖技巧,鞏固其正向價值觀。

學生年級:四至六年級

 


風紀訓練課程包括角色扮演、情境討論及匯報,風紀透過此課程學習處理不同情況,提升領導能力




本學年透過網課,15位風紀隊長及總隊長進行領袖活動嘅訓練。學習活動訓練學生的解難能力、觀察力、溝通能力等等,學生亦於課堂討論當值時遇到的問題,一同商討如何解決或改善。課程曾邀請歷任風紀總隊長作經驗分享,學生都能累積經驗。 另外,學生於一次義工服務學習中,組織及帶領遊戲及活動,以及主動積極與院社老人家溝通,學生積極參與及吸取社區服務的經驗。 學生於活動過程中,都能作出反思,欣賞隊員,及提升自信,成功塑造風紀隊長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