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培養學生「愛人如己」的校訓精神,並實踐「愛德」,多關心身邊有需要的社群,本校致力推動學生參與義務工作。本年度開辦「正向大使」、「和諧大使」及「棋人義士」桌遊義工培訓,為小三至小六學生舉辦義工訓練及服務活動,讓學生於服務中認識社區,關懷社區上有需要的社群,為社會增添正能量;同時學習共通能力,培養自信及責任心。


「正向大使」學生義工訓練小組

「正向大使」旨在培養組員的正面思維、增強學生之抗逆力,對未來抱有希望及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經過一連串的義工訓練後,組員舉辦了校園攤位遊戲和義工服務以實踐「愛人如己」精神,並向同學及社區宣揚正向思維。

同理心攤位活動

 

同理心攤位活動

 

社區服務 – 到訪長者中心與長者一起做健體操

 

 
社區服務 – 到訪長者中心 社區服務 – 到訪傷健中心  

「和諧大使」朋輩調解訓練小組

「和諧大使」旨在訓練組員有能力協助學校推動和諧校園,彼此守望相助,共同解決紛爭,謝絕欺凌,共建關顧校園文化。過去一年組員舉辦了校園攤位遊戲並向全校同學宣揚校園關愛文化和參加義工服務以培養同學服務精神,實踐「愛德」。

「尊重友愛 拒絕欺凌」攤位遊戲

 

「尊重友愛 拒絕欺凌」攤位遊戲

 

「關愛共融」攤位遊戲

 

 
「關愛共融」攤位遊戲 社區服務 – 到訪長者中心  

「棋人義士」桌遊大使培訓小組

「棋人義士」桌遊大使透過一系列的桌上遊戲,讓學生學習個人解難、團隊合作等能力,從而提升學生的社交技巧及領導才能。經過一連串訓練後,組員除了參加義工服務協助帶領桌遊給不同社區人士外,更在校園帶領和推廣桌遊給更多的同學。

社區服務 – 到訪兒童中心 社區服務 – 到訪兒童中心 社區服務 – 到訪長者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