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協助小學生健康地成長,提升他們的抗逆力以面對成長過程中遇到的挑戰,教育局特為小四至小六學生推行「成長的天空計劃(小學)」,其中一項服務就是向適合的學生提供「輔助課程」,為參與的學生舉行一連串的小組活動、訓練營和親子活動,協助他們訂立個人目標,增強他們的社交能力、解決問題能力、管理情緒能力,從而提升學生的抗逆力。

當中包括:效能感(Competence)、歸屬感(Belongingness)及樂觀感(Optimism)三大元素;同時亦會引導學生將活動過程中的體驗及學到的知識,轉化到日常生活中,加以應用,好讓他們能更有效及積極地面對成長中的困難和挑戰。


小四成長的天空

愛心之旅 – 長者到訪學校

再戰營會 – 透過兩日一夜的宿營加強學生合作解難的能力,並訓練其獨立性及自我照顧能力

結業禮


小五成長的天空

親子日營 – 親子合作製作他們「家」

親子日營 – 尋親活動

再戰營會

   
再戰營會

 

 

小六成長的天空

戶外活動 – 赤柱野外定向—學生需要根據指示完成不同任務

戶外活動 – 赤柱野外定向

戶外活動 – 烹飪活動—學生需要以有限的金錢購買足夠的食材,採購過程中十分精打細算

   

戶外活動 – 烹飪活動—有不少學生首次煮食,但烹飪手法毫不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