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

  • 培養學生天主教教育的「五大核心價值」 (真理、義德、愛德、生命、家庭),實踐基督愛主愛人的精神。
  • 透過提供持續及有系統的學習經歷,培育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
  • 幫助他們養成良好品德和國民素質,從而豐富生命內涵,確立個人於家庭、社群、國家及世界範疇的身份認同,更從而建立個人的抱負和理想,對家庭、社會、國家和世界作出承擔及貢獻。
  • 推行正向教育,幫助學生發掘自的品格優勢,建立自信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生命中的各項挑戰。

 


推行形式︰

明德課 (校本課程)

  • 以固定課時進行,為學生提供全面而生活化的課程內容
  • 課程內容涵蓋品德倫理教育,生命教育、公民教育、環境教育、健康生活教育等各個學習範疇。
  • 透過「生活事件」、故事分享、時事討論、價值討論,加深學生對正面價值觀的認識及認同,鼓勵他們於不同情境加以實踐,促進全人發展
  • 配合「集合吧!正向心友會」冊子,延伸明德課所學,提供機會讓學生反思、內化及把所學習到的價值態度,實踐於生活。

 

校園氛圍

校政措施、早會早禱、月訓、環境設置、壁報、師生日常接觸等,提供一個公正、和諧及關愛的學習環境,對學生有潛移默化的作用,鼓勵學生身體力行,實踐正確的價值觀和態度。

 

各類型活動

愛校特工隊培訓、升旗隊培訓、各類型的講座、自理工作坊等,聯繫不同持份者如家長、校友、社區人士等,營造有利培育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的學習及生活環境,共同努力推動德育及公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