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學校社會工作旨在:

 

  • 幫助學生建立自尊自律的精神和積極樂觀的態度,並在正向的校園培育下,充分發展個人潛能,達致健康成長;
  • 協助學生培養尊重他人和勇於承擔的態度,並發揮個人對學習的興趣、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及在家庭裏擔當正面而積極的角色;
  • 強化家庭、學校及社會彼此在學生培育工作上的聯繫,以支援學生面對各項成長挑戰的應變和自主能力。

學校社會工作服務目標:

 

學生輔導服務是教育的一部分。為配合學生成長的需要、教育和課程的改革,學校應建立一個全方位的學生輔導體系,將輔導服務與學校其他系統(例如管理與組織及學與教等)結合。 學 校 的 輔導人員 應協同全體教職員、家長及社會人士,為學生提供全面而廣泛的輔導服務,協助學生全人發展和終身學習,而且促使他們能夠一生不斷自學、思考、探索、創新和應變,以面對成長路上的各項挑戰。

學校社會工作服務原則:

 

  • 以人為本,以學生為中心

重視學生的價值與尊嚴,透過不同的學習和體驗經歷,讓他們充份發揮潛能。

  • 照顧全體學生從兒童至青少年期的成長需要

著重發展性的工作,按學生不同年齡的心理發展和成長需要而編排輔導活動,以照顧全體學生從兒童至青少年期,在個人、社交、學業和事業上的成長需要。

  • 照顧學生的獨特性

每一個學生均具獨特性,所以學校應積極採取預防性及發展性的策略,照顧學生的個別需要,協助他們健康成長。

  • 全校不同系統的結合

加強校內不同系統的連繫和協作,在共同的教育目標下,全校參與推展學生輔導服務。

 


學校社工

 

香港明愛小學學生輔導服務

莫佩琼姑娘(註冊社工)

駐校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00 – 下午4:45

聯絡方法:2897 5063

*聯絡學校社工:歡迎家長致電本校約見。